查看完整版本: [-- 怎样替换Qt自带的标准光标? --]

QTCN开发网 -> Qt基础编程 -> 怎样替换Qt自带的标准光标?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shineryu 2022-05-28 10:26

怎样替换Qt自带的标准光标?

我在使用QGraphicsView时,如果设置了拖拽模式setDragMode(QGraphicsView::ScrollHandDrag),这样光标就变成了小手的样子,按下鼠标后,光标就是小手抓紧的样子。
本来这样是很好的,但是,Qt自带的这个标准光标样子怪怪的,就是说这个小手有点大,看上去很笨。
我在以前做一些不用QGraphicsView开发的工程时,是自己处理按下鼠标拖拽视图的操作,光标是我自己绘制的,那个就很好看。
我尝试了各种方法想替换Qt的光标,都没有成功!我首先是重载了mousePressEvent()和mouseReleaseEvent(),在重载函数里重新设置我自己的光标,发现不行。后来我干脆重载event()函数,捕获QEvent::CursorChange事件,调试发现这个事件是能捕获到,但是就是不能改变光标的样子!我想到Qt自身的库里找到光标资源,用PE资源管理器直接替换了,但是居然找不到这个光标资源!
大神们谁有办法啊,感谢了!


查看完整版本: [-- 怎样替换Qt自带的标准光标?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