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海報設計原則分享 --]

QTCN开发网 -> 休闲娱乐 -> 海報設計原則分享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jellyfish 2022-05-30 12:47

海報設計原則分享


好的海報必須要具備很強的號召力與感染力,通過色彩,構圖,圖形,排版等方式使人們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那麼,海報設計的原則有哪些呢?



1、一致性原則

對於很多設計者來說,在設計海報的時候必須要將其看作一個藝術品來進行設計,如果說將其看作普通的設計作品的話,很容易造成混亂。為了能夠更加吸引消費者來進行關注,在設計過程當中,設計師必須要對設計流程做好清晰的認識,從一開始就需要明確設計方向,包括大標題的選擇,資料的篩選,圖片以及標誌的排版等,如果沒有提前明確這些內容的話,很容易使海報變得混亂不堪。

2、重複性原則

進行海報 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重複性的設計原則。想要使得作品當中的所有元素都保持一致,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對某些圖形或者是顏色進行重複的設計,我們能夠看到在一個設計元素的平面當中,會有一部分的內容被重複的應用,通過這樣的方式就能夠使得人的眼睛隨著設計的元素來進行移動,並且在視覺上將他們認為是一個整體,潛意識的將這些內容之間畫上連線。

3、關聯性原則

想要使得海報的設計作品更具特色,那麼就可以採用關聯性的原則來進行設計,也可以將其稱之為分組,由於關聯性是通過一個自然的規律來進行設計的,比如說物以類聚,通常我們在看到的海報頁面當中,它的設計內容是由各個不同的部分來進行組成的,將這些部分井井有條的擺放在一起,就會形成一個良好的設計作品。但是細心的觀察一下就會發現,雖然說這些內容各不相同,但是他們之間還是有很大的關聯性的。

其實設計backdrop同樣都要有這個原則,不過提到成品的價錢,backdrop價錢 一定是比海報貴啦,因爲backdrop的材質更耐用,而且呎寸有機會更大。


查看完整版本: [-- 海報設計原則分享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