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Qt数据库应用19-图片转pdf --]

QTCN开发网 -> Qt基础编程 -> Qt数据库应用19-图片转pdf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liudianwu 2022-05-31 19:35

Qt数据库应用19-图片转pdf

一、前言 
 
用户的需求真的是千奇百怪,刚做完不同页面横向纵向排版的需求,又来个需要图片转pdf的需求,提供静态函数直接使用。 经过这么些年的社会的毒打,我的原则是:用户是上帝和大爷,尽量站在用户的角度换位思考,只要是合理或者基本合理的需求,甚至说只要不是太过分,给钱就干。
 
接到这个需求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用QPainter绘制图片到打印机对象,之前就用QPainter绘制了200多个自定义控件,对于QPainter如何绘制,心中早有代码自动生成了,现在看到真实世界的很多东西,尤其是图形,都自动在脑海中转成了代码,比如公交车上的路线图,到某个站点自动点亮。既然QPrinter支持QPainter绘制,这两者结合就是对程序员的绘制功底要求高,熟悉了以后绘制起来还是非常顺手的,因为思路和方法完全一样。
 
在封装的本函数中,可以直接传入图片文件名称,需要保存的文件名,如果保存的文件名为空,则取同名文件,就拓展名格式不一样,还可以传入资源文件中的图片,可以设置如何缩放,是拉伸填充还是等比例缩放等。
 
二、功能特点 
 
  1. 组件同时集成了导出数据到csv、xls、pdf和打印数据。
  2. 所有操作全部提供静态方法无需new,数据和属性等各种参数设置采用结构体数据,极为方便。
  3. 同时支持QTableView、QTableWidget、QStandardItemModel、QSqlTableModel等数据源。
  4. 提供静态方法直接传入QTableView、QTableWidget控件,自动识别列名、列宽和数据内容。
  5. 每组功能都提供单独的完整的示例,注释详细,非常适合各阶段Qter程序员。
  6. 原创导出数据机制,不依赖任何office组件或者操作系统等第三方库,支持嵌入式linux。
  7. 速度超快,9个字段10万行数据只需要2秒钟完成。
  8. 只需要四个步骤即可开始急速导出海量数据比如100W条记录到Excel。
  9. 同时提供直接写入数据接口和多线程写入数据接口,不卡主界面。
  10. 可设置标题、副标题、表名。
  11. 可设置导出数据的字段名、列名、列宽。
  12. 可设置末尾列自动拉伸填充,默认拉伸更美观。
  13. 可设置是否启用校验过滤数据,启用后符合规则的数据特殊颜色显示。
  14. 可指定校验的列、校验规则、校验值、校验值数据类型。
  15. 校验规则支持 精确等于==、大于>、大于等于>=、小于<、小于等于<=、不等于!=、包含contains。
  16. 校验值数据类型支持 整型int、浮点型float、双精度型double,默认文本字符串类型。
  17. 可设置随机背景颜色及需要随机背景色的列集合。
  18. 支持分组输出数据,比如按照设备分组输出数据,方便查看。
  19. 可设置csv分隔符、行内容分隔符、子内容分隔符。
  20. 可设置边框宽度、自动填数据类型,默认自动数据类型开启。
  21. 可设置是否开启数据单元格样式,默认不开启,不开启可以节约大概30%的文件体积。
  22. 可设置横向排版、纸张边距等,比如导出到pdf以及打印数据。
  23. 提供图文混排导出数据到pdf以及打印示例,自动分页,支持多图。
  24. 提供一个打印样板中同时包括横向纵向排版示例。
  25. 提供静态函数将控件截图导出到pdf文件。
  26. 提供静态函数将图片转成pdf文件。
  27. 提供静态函数将csv文件转成xls文件,支持列宽表名等参数设置。
  28. 针对每列可分别设置字段对齐样式、内容对齐样式,包括左对齐、居中对齐、右对齐。
  29. 灵活性超高,可自由更改源码设置对齐方式、文字颜色、背景颜色等。
  30. 支持任意excel表格软件,包括但不限于excel2003-2021、wps、openoffice等。
  31. 纯Qt编写,支持任意Qt版本+任意编译器+任意系统。

三、体验地址 
 
  1. 体验地址:https://pan.baidu.com/s/1ZxG-oyUKe286LPMPxOrO2A 提取码:o05q 文件名:bin_dataout.zip
  2. 国内站点: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
  3. 国际站点: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
  4. 个人主页: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
  5. 知乎主页:https://www.zhihu.com/people/feiyangqingyun/

四、效果图
 [attachment=22849]
 
 

tanyue.esec 2022-06-04 09:11
天呐,这都什么神仙需求,居然还都能满足!


查看完整版本: [-- Qt数据库应用19-图片转pdf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G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