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主题:找人合作开发电子病历软件(感兴趣的来)
回帖:感谢诸位的回复,这些天太忙了就没怎么上线。回复中有赞同也有否认的意见,因为每个人所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经验不同,所以我都很理解。
前面有朋友说应该着手整个his,而不是单单一个病历系统,我觉得对于医院整个his系统,有经验的大公司做的都是绝佳好了,说his就扯得有点远了。
我的要求临床住院医生大多数时间都在写病历,只要能缩短病历时间,又能提高病历质量,这就是我们出发点和目的,很简单的想法,然而我知道这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前面说到的那些需要接口的东西,也只是设想。最主要的还是要尽量实现最大化的结构化。既能实现结构化最大化,又不失灵活性,这是我研究的重点。
对于结构化写作,有些类似的软件,比如在写作流程结构化方面,有突破原始word写作方式的软件,比如Scrivener,这就是一种突破,他可以提高写作效率。同样的,医生写病历,为什么也只能使用像word这样老套的工具来写?没有一种方式可以提高效率吗?
下一楼›:beyond521:感谢诸位的回复,这些天太忙了就没怎么上线。回复中有赞同也有否认的意见,因为每个人 ..
‹上一楼:我现在正在有一个想法 就是做一个人员健康管理系统,比如一个公司的所有人员的健康情况。这可能 ..

查看全部回帖(22)
«返回主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