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643阅读
  • 4回复

求助,安装QT出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uanjinwei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8-21
关键词: qt安装limits.h
我刚下载了: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安装包,解压正常,然后 ./configure 就出现了下面的错误,谁帮我解决一些。。。

Which edition of Qt do you want to use ?

Type 'c' if you want to use the Commercial Edition.
Type 'o' if you want to use the Open Source Edition.

o

This is the Qt for Linux/X11 Open Source Edition.

You are licensed to use this software under the terms of
the Lesser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LGPL) versions 2.1.
You are also licensed to use this software under the terms of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 versions 3.

Type '3' to view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ersion 3.
Type 'L' to view the Lesser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ersion 2.1.
Type 'yes' to accept this license offer.
Type 'no' to decline this license offer.

Do you accept the terms of either license? y

Creating qmake. Please wait...
g++ -c -o project.o -pipe -DQMAKE_OPENSOURCE_EDITION -I. -Igenerators -Igenerators/unix -Igenerators/win32 -Igenerators/mac -Igenerators/symbian -I/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include -I/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include/QtCore -I/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src/corelib/global -I/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src/corelib/xml -I/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tools/shared -DQT_NO_PCRE -DQT_BUILD_QMAKE -DQT_BOOTSTRAPPED -DQLIBRARYINFO_EPOCROOT -DQT_NO_TEXTCODEC -DQT_NO_UNICODETABLES -DQT_NO_COMPONENT -DQT_NO_STL -DQT_NO_COMPRESS -I/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mkspecs/linux-g++ -DHAVE_QCONFIG_CPP -DQT_NO_THREAD -DQT_NO_QOBJECT -DQT_NO_GEOM_VARIANT  project.cpp
在包含自 /usr/include/bits/posix1_lim.h:153 的文件中,
                 从 /usr/include/limits.h:145,
                 从 /usr/lib/gcc/i686-pc-linux-gnu/4.4.3/include-fixed/limits.h:122,
                 从 /usr/lib/gcc/i686-pc-linux-gnu/4.4.3/include-fixed/syslimits.h:7,
                 从 /usr/lib/gcc/i686-pc-linux-gnu/4.4.3/include-fixed/limits.h:11,
                 从 /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include/QtCore/../../src/corelib/tools/qlist.h:55,
                 从 /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include/QtCore/qlist.h:1,
                 从 /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include/QtCore/../../src/corelib/tools/qstringlist.h:47,
                 从 /op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include/QtCore/qstringlist.h:1,
                 从 project.h:45,
                 从 project.cpp:42:
/usr/include/bits/local_lim.h:39:26: 错误:linux/limits.h: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make: *** [project.o] 错误 1

求救。。。。。。。。。。。。。。。。。。。。。。。。。。。。。。。。。

离线xinqingfly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8-22
看看limits.h在哪个目录下 加到path里,或者是qt依赖的某些库没装  google一下
菜鸟也是鸟
离线guanjinwei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8-22
那你是怎么安装的,用的那个系统
离线wxj120bw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08-23
回 楼主(guanjinwei) 的帖子
linux下也有包安装和卸载的程序 你可以打开程序 然后找开发模式下的包的安装
离线guanjinwei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08-24
我昨天晚上在ubuntu10.10上安装成功了,我下载的是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tar.gz和qt-creator-linux-x86-opensource-2.2.1.bin,先安装的是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大概编译了2个小时,在ubuntu下要先安装4个依赖,不然编译出错,然后再安装qt-creator-linux-x86-opensource-2.2.1.bin,这个是图形界面安装,很好安装的。。最后就是设置环境变量,是修改/etc/profile文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