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794阅读
  • 6回复

[下载]请教QWidget与QDialog的区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ifantasy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9-29
很困惑他们有什么使用上的区别吗?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9-29
回 楼主(ifantasy) 的帖子
看一下帮助,QDialog类里面新增加的功能很容易就看出来了。
我看主要区别就是QDialog可以exec(),显示模态对话框。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9-29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09-29
LS+Max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ncj168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09-29
主要区别就是QDialog可以exec(),显示模态对话框。
离线xuweistudy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09-29
(1)QWidget是用户界面累的基础类,很多常见控件类由QPushbutton派生产生。比如,QWidget-->QAbstractButton-->QPushButton。实际开发中习惯把QWidget作为一个容器来使用,你可以在其中布局其它空间,然后使其本身成为QDialog的组成部分,这样就做好了一个对话框界面了,
(2)QDialog是对话框类,和MFC的CDialog一个意思。QDialog是对QWidget的又一次封装。分为模态和非模态。由QDialog::exec()显示出的对话框为模态的,当然你也可以调用QDialog::setModel().
离线shaoshuai898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09-30
5楼说得比较详细 QWidget 是父类 QDialog只是继承的 一个小小的子类  QDialog名字就看的出来他就是搞对话框的 Widget是Qt很重要的一个概念 建议LZ多看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