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418阅读
  • 5回复

[讨论]使用QWizard类生成文件(夹)时如何判断硬盘中是否已存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umingju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11-09
我用QWizard写了一个小程序,一共包含三页QwizardPage。其中第二页是输入要建立的txt文件名(我的程序会在指定的目录下自动生成一个同名的文件,而该txt文件就放在该文件夹下)。如图所示,指定的路径是桌面,并在桌面上建立abc文件夹。但是如果桌面上已经有了一个同名的文件夹,应该怎么样想Qt新建项目一样在该页中就直接显示错误(输入的名字abc变红,并且不能点下一步)。
[attachment=7065]            

                            第二页                                                                            第三页
出错函数该怎么写哦~~~
离线xiumingju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11-09

第二页
离线ninsun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11-09
QFileInfo::exists() && QFileInfo::isDir()

离线xiumingjun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11-09
回 2楼(ninsun) 的帖子
我知道是这样判断,但是如何实时在向导创建中提示错误?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1-09
应该是需要重写一个这个page的某个函数
很早之前用过一次,不太清楚是怎么处理了……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xiumingjun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11-09
啊?我应该写那个函数?是initialize()函数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