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34阅读
  • 3回复

如越逻辑仿真系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如若
 

图酷模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2-11
        越逻辑仿真RLfangz,是一款单片机逻辑仿真程序。它使用图形编程方式,用户只须要通过拖放模块或控件,就可以实现逻辑功能,使用非常容易。
        RLfangz与Matlab/Simulink有些类似,但又有显著不同。RLfangz主要有如下特点:

         1.    RLfangz中,采样周期是与实际时间同步的,用户面对的是一个真正的仿真过程,而不仅是仿真结果。比如用户设计一个以100毫秒为周期的数据累加逻辑,那么仿真运行时,就会以现实世界的100毫秒为周期执行程序。
         2.    RLfangz有控制面板,用于用户实时输入控制数据和显示输出。作比喻的话,如果仿真程序是汽车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控制面板就是汽车的驾驶室和显示表盘。仿真过程就是用户驾驶汽车的过程。
         3.    RLfangz提供了周期系统等各种同步子系统。处于同一子系统下的各个模块,采样周期是由子系统统一决定的,各模块不能单独设置。使用这样的处理方式是为了减少混乱。
         4.    RLfangz使用流程系统实现流程控件。流程系统与实际的画流程示意图相差不大,使用非常容易。
         5.    RLfangz使用状态系统实现状态迁移的逻辑。
         6.    RLfangz使用的类C的脚本语言,提供脚本解释器。用户可以使用它开发自己的模块。使用非常简单。系统还提供了一个脚本终端,可以用于编程做数值计算。

            RLfangz面对的主要是在校学生,或者逻辑设计初学和入门者。如果要做专业级的设计,请不要使用它。所以用户不须要就模块的数量和专业程序拿RLfangz跟Simulink作比较,RLfangz只提供给用户基本的模块,作者无心也无力提供过多过专的东西。
        RLfangz是一个纯免费软件,也无任何插件或广告。因为它是一个商业软件的逻辑仿真部分,将它独立出来,只为提供给需要的人使用。


  1、核心功能    
       仿真的核心功能如下图。这是一个发动机转速控制逻辑例子的一部分截图。用户基本上是使用这种图形模块编写逻辑程序,不需要写代码。当然,我们也提供了C语言解释器,用户可以用它来做自己的模块。




  2、流程系统      
        如果有状态或流程控制,那么仅仅是计算功能就不能满足了。程序提供了流程系统,专门对应这种情况。这种方式和用户画流程说明图基本上是一致的。如下图:



3、状态系统
      对于状态迁移的逻辑,使用状态系统可以轻松的完成。在功能上,状态系统与流程系统有重叠的部分。系统提供了多种选择,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最合适的方式来实现设计。下图是一个状态系统的实际例子。



4、控制面板
      

      如果用户要控制输入输出,就须用面板,如下图。我们提供了多种输入和显示控件,可以满足各种的数据输入和观察要求。

5、脚本编程
      
      我们提供了C语言解释器(因为我们只是使用它作计算,所以不支持函数指针和结构,有限的实现了C语言的部分功能)。用户使用脚本除了可以编写仿真模块外,也可以使用我们的解释环境和库函数做计算、函数图形显示等各种工作。



    软件当前的最近版本是1.20。可以到如下地址下载
如越逻辑仿真1.20
(115网盘)  http://115.com/file/dp5biypv#如越逻辑仿真install-1.20.exe
    
   软件目前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但也会有小的改进。用户可以到作者的博客 http://ruyual.blog.163.com或者QQ:2685797088查看软件最近版本的情况。

离线tujw201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2-11
好~ 牛人、 强烈支持!呵呵,顺便做个sofa~
离线lipper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2-12
不错,想法到实现是需要跨越的,好好做下去
离线inside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2-12
支持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