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51阅读
  • 8回复

[提问]QT 4.8编译出来的可执行文件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onggiraffe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4-25
关键词: QT4.8问题编译
很奇怪,编译出来的发布版本,有一个功能只能在编译的机器上使用,换一个机器就出现问题,并且只有这个功能有问题,用其他的功能没有事情
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问题的,请教解决办法,谢谢。
离线shiziyang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4-25
你那个功能是不是用到了额外的qt库,然后这个库没有打到发布版里去。
离线longgiraffe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4-25
不太像是这个问题,否则程序启动的时候就会提示库连接不上,发布版我也在编译的电脑上测试过,也是单独的文件夹里,都没有问题。 一弄到其他电脑上就有问题,以前的老版本好像不存在这个问题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4-25
引用第2楼longgiraffe于2012-04-25 10:14发表的  :
不太像是这个问题,否则程序启动的时候就会提示库连接不上,发布版我也在编译的电脑上测试过,也是单独的文件夹里,都没有问题。 一弄到其他电脑上就有问题,以前的老版本好像不存在这个问题

看起来你似乎没意识到Qt的插件
离线longgiraffe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4-25
请教一下,我用的是QGraphicsScene这个类,QTextDocument,里面有对特殊对象的支持,就是gif,还有基本的QT UI控件,这个需要什么额外的QT插件吗? 以前也是这样用的,老版本各个机器上运行都没有问题。 或者说QT4.8编译出来的程序,需要额外的什么插件支持? 有什么插件的建议,我可以尝试一下,谢谢。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4-25
呵呵,我不相信你以前的,使用了gif图片的,Qt程序,发布时不需要发布插件。

凑活看看这个吧

http://hi.baidu.com/cyclone/blog/item/d77a86182fb915b84bedbc57.html

应付90%以上的Qt程序Windows下发布问题应该足够了。
离线longgiraffe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4-25
真如你所言,就是插件的问题,就在那个文件夹里imageformats, 可能以前测试环境上都是装了QT的缘故吧,多谢解答了!!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4-25
如果你一开始就说明那个功能是什么不就方便多了……
Qt插件问题几乎是是不会提示任何错误的,除了png原生支持,其他图片格式最好都检查一下插件再发布吧
另外静态编译可以避免一些插件的问题(至少4.8开始jpg之类的静态编译连插件的静态库都见不到了)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longgiraffe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4-26
感谢大家的赐教了,其实以前真是在意识里就没有关注过这个插件。 再次,再请教一下,插件的作用跟区别? 是不是就是实现了设计模式中说的抽象工厂的意思,就是每个人都可以针对某一个接口,重新实现自己的一套制造工厂,然后应用程序可以自由选择到底使用哪一个工厂生产出来的对象。

不知道我这样的理解是否就是插件的意义,还请了解的熟悉的大侠们都来说说吧,谢谢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