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79阅读
  • 4回复

[讨论]关于Qt Designer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trelz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5-05
想在windows环境下利用Qt Designer编写一个界面程序,简化一下,就是一个按钮和一个文本标签,想要实现的功能是每按一次按钮,让文本框显示的内容加1,现在用QtDesigner设计好了标签和按钮的外观,应该把按钮的clicked()信号连接至一个slot,现在问题是QtDesigner中只能把一些信号与一些系统中的slot连接起来,请问在QtDesigner中应该怎样把一个控件的信号与一个自定义的slot相连?再有,应该怎样把一个信号与另一个信号相连?这些都应该怎样在QtDesigner中实现?多谢帮忙。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5-05
回 楼主(strelz) 的帖子
连接信号与槽的时候,弹出的对话框右边的槽列表下面有一个“编辑”按钮
点那个编辑按钮,上面就是所有槽的列表
点击槽列表下面的加号,可以添加一个自定义槽,输入槽的名字
但是这只是在代码中声明一个槽,具体还需要手写代码定义

至于怎么在设计师中关联信号与信号,目前还真没发现……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xuweistudy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5-05
代码写:
connect(_ui->button,SIGNAL(clicked()),this,SLOT(onSelfDefinedSlot()));
connect(_ui->button,SIGNAL(clicked()),this,SIGNAL(signalSelfDefined()));

建议看书:Qt C++ for Gui
离线zhuflower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5-05
那本书用的软件和现在发行的QTcreator不一样,不是很好学。请问有什么正对QTcreator的书籍指导吗?
离线strelz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5-06
多谢各位的解答,明白一些了,就是在Qt Designer中加入控件,建立信号与槽的连接(可以是自定义的槽),经过编译,会在ui_*.h文件中自动生成建立连接的函数,但是自定义的槽函数还没有声明,也没有定义函数体,这些都需要手动完成,也就是在*.h文件中完成自定义槽函数的声明,在*.cpp文件中完成自定义槽函数的函数体。注意:*.h和ui_*.h是不同的头文件,而且这两个文件不在同一个文件夹内,前者位于项目文件夹内,后者位于Desktop-Debug文件夹内。可以在项目(Project)中打开ui_*.h文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