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208阅读
  • 7回复

qt4.8.0 mingw安装mysql驱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r_wing_he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5-17
— 本帖被 XChinux 从 C/C++基础 移动到本区(2012-05-18) —
关键词: mingwmysql驱动
请问有哪位高手成功安装过,赐教一下,我按着教程一步一步的做,编译的过程出错,出现了大量的undefined,不知道怎么解决。希望高手指点一下,谢谢。具体画面如下。
离线descent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5-18
离线ar_wing_he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5-18
这个网址打不开哦,我怎么才能看到呢,谢谢。
离线descent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5-19
in windows (windows 7)

compiler: mingw 4.4.0
我把 mysql 安裝在

C:/MySQL/MySQL Server 5.1/
  

和文件上有點不同, 我直接修改 mysql.pro, 加入紅色部份。
edit D:\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src\plugins\sqldrivers\mysql\mysql.pro

TARGET = qsqlmysql
SOURCES = main.cpp
INCLUDEPATH+="C:/MySQL/MySQL Server 5.1/include"
LIBS+="C:/MySQL/MySQL Server 5.1/lib/opt/libmysql.lib"
include(../../../sql/drivers/mysql/qsql_mysql.pri)
include(../qsqldriverbase.pri)


cd D:\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src\plugins\sqldrivers\mysql\mysql.pro
D:\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bin\qmake mysql.pro
在重新 make 即可。

D:\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plugins\sqldrivers

libqsqlmysql4.a
libqsqlmysqld4.a
qsqlmysql4.dllqsqlmysqld4.dll


還沒完, 到這裡的時候, 我做了測試, 發現雖然編譯出 qsqlmysqld4.dll 這些 dll, 但是 qt 在偵測所有的 sql plging drivers 時, 仍然找不到 qmysql driver, 也就是無法 load qsqlmysqld* 這些 dll。

copy C:\MySQL\MySQL Server 5.1\bin\libmySQL.dll (開頭的參考文件似乎有點錯誤) 到 D:\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7.3\bin 下, 這樣使用

QStringList drivers = QSqlDatabase::drivers();

就可看到 QMYSQL, QMYSQL3 這個 mysql driver 了。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測試 sql command。


离线ar_wing_he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5-24
我可以加一下你的qq,你指导我一下怎么做可以吗?
离线mali370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5-24
不知道你的问题解决了没有,但是这个mysql驱动的问题我研究过一个星期,感觉基本上有点经验了,凡是每次编译失败之后,都需要将mysql卸载,而且卸载要求在注册表中也要把残余的东西删除干净,然后重启之后,再重新安装后再尝试网上给的各种攻略,再解决~~~
离线descent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5-25
引用第4楼ar_wing_he于2012-05-24 16:40发表的  :
我可以加一下你的qq,你指导我一下怎么做可以吗?


我沒有 qq, 我把文章整理了一下, 去掉 linux 的部份, 應該比較清楚了。你試試看。
重點要把 mysql include, libmysql.lib 這兩個 path 指到正確的地方


INCLUDEPATH+="C:/MySQL/MySQL Server 5.1/include"
LIBS+="C:/MySQL/MySQL Server 5.1/lib/opt/libmysql.lib"
离线ar_wing_he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6-01
谢谢,我找到一个可以用的驱动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