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914阅读
  • 0回复

[共享]自己总结,关于QThread线程的退出销毁,不看你会后悔噢。观点不同可发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thheedhz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5-25
研究了两天,得出的总结。有不正确,请指正。

class Thread:public QThread
{
     Q_OBJECT
protected:
     void run();
}
void Thread::run()
{
   *******
   do something......
  *******
}



Thread* t=new Thread();
connect(t,SIGNAL(finished()),t,SLOT(deleteLater()));
t->start();


上面是正常的开启线程,并用一个connect,把finished()信号和deleteLater()槽,连接起来,实现线程的自动退出销毁。

不过,有几点,你是必须注意的,否则造成,finished()信号永远不会被响应,deleteLater()永远不会被执行,那么t永远不会被析构,从而造成内存泄露:

1、确保开启子线程的那个父线程,进入exec()消息循环状态!
由于某些原因,父线程如果不能进入exec()消息循环,那么,finished()是不可能被响应的,那么,deleteLater()也就不会被执行。
因此,必须注意你的父线程,在开启子线程后,有没有再次进入exec()。


2、必须注意:t->start()的启动,是否出现异常,如果出现异常,那么,线程并没有被正常启动,那么,就不存在线程的结束,也就不可能有finished()信号的存在,那么,deleteLater()也就不可能被执行,也就是说,t最终没有被析构销毁。
什么情况t->start()会出现异常?举个例子:当程序已经开启了过多的线程,那么,再继续启动新的线程,都是无效的,t->start()就会出现异常。

3、父线程先于子线程被销毁,那么,deleteLater()也是不会被执行的。因为,本应执行deleteLater()这个函数的实体线程,已经被销毁,那么,deleteLater()也就不可能被执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