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647阅读
  • 10回复

[讨论]Qt  ui 界面如何更加好看,漂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isaacedvr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6-10
关键词: 界面漂亮
在Qt  ui 中设计(或者是使用代码)时,如何能使界面更加好看,漂亮,以及色彩搭配方面上,有没有什么技巧?路过的Qt的朋友们给些建议?或者给我建议一个网址的连接或着看过的关于这方面的好的书籍 ,谢谢你的阅读和回复、建议!!!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6-10
回 楼主(isaacedvr) 的帖子
首先,什么界面好看,可能100个人有100个看法,就拿win8的瓷片界面来说就是如此。
可以google一些界面设计素材,会有一些全套控件设计图(psd格式),ios和macosx的居多,不过其它的系统也可以用的,反正要自己画,挑几个自己看着顺眼的去实现。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6-10
下图界面是好看还是难看呢?
本人看来,边框不是一般的难看!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6-10
有空就帮我回答一下问题啊,,,哎!其实那个是MFC的界面!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6-10
回 3楼(飞翔的鸟儿) 的帖子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6-10
Re:回 3楼(飞翔的鸟儿) 的帖子
引用第4楼jdwx于2012-06-10 20:14发表的 回 3楼(飞翔的鸟儿) 的帖子 :
是不是这一类的:http://www.oschina.net/news/28513/40-useful-free-psd-files-for-your-next-design


上面那个确实好看,呵呵,但是能不能帮我解决下那个问题,其实现在是因为QSqlquery的那个类,然后我EXEC没效果,但是QSqlquerymodel却是可以,哎,我现在都泪奔了不知道哪里出错了!QSqlQuery query(db);    query.exec(QString("SELECT password FROM users WHERE username='1%'"));    query.next();    QString psw=query.value(0).toString();
离线fish061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6-10
回 2楼(jdwx) 的帖子
这个应该是很早以前流行的nero界面吧。ediary用的就是这种界面。
离线shiziyang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6-11
想要好看就一个方法,就是不停的贴图,至于贴什么图,还是去问问那些专门设计ui的人吧
离线isaacedvr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6-11
看看到大家讨论的这么激烈,气氛很和谐 。我要补充一句:我是想问问有没有专门的 Qt ui 设计的书籍?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6-11
《C++ GUI Qt4》
如果说美化QtGUI的书,还没发现。
美化不过是,贴图,自绘。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xiongyu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2-06-12
自己用PS画个样子, 然后做不规则窗体嘛。 好看自然离不开美工
为自己而已努力吧... 我的博客 http://xycode.org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