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246阅读
  • 4回复

如何定义数据存储结构及处理同类文件之间的关联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unitcode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7-19

目前在做一个数据处理的项目,遇到了下述问题,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教和帮助。

1. 需求概述:

想使用Qt Model-View来实现数据的处理,处理同一个文件中的多个表内的数据,和,多个文件之间的数据关联等问题。但由于单独的文件中的表,数据、数据结构都不一样,以及文件与文件之间的关联等等问题还不明朗,所以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我想过使用MySQL来处理,这样文件之间的关联就很好解决,但有些方面限制比较大,所以想自己实现关联。

2. 问题

a) 这样的数据结构如何在存储,(如:excel的文件是如何存储的,一个文件中有多个表。)

b) 对于同一个文件中的不同数据、不同数据结构如何使用Qtmodel view来处理数据。

c) 对于多个同类文件,需要关联处理,又怎么处理?

离线winembedded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7-20
帮顶!
界面做的不错,怎么实现的?介绍介绍吧!谢谢
离线unitcode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7-24
回 1楼(winembedded) 的帖子
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1.主体窗口,实例化QMainWindow。添加QToolBar、QDockWidget。
2.centralWidget是使用的QTreeWidget。
3.DockWidget使用的是QTreeWidget,使用dockwidget->setWidget(treeWidget)函数。
    
离线unitcode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7-24
文件存储结构该如何定义啊?最好能够和Qt model view结构能够很好的集成在一起。
快来发表些建议吧。
离线thegratewall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8-23
用boost::propertytree,存储文件内容,我也写了个model子类,之前自定义的数据结构能读显示,但是最近用boost库的结构,不能正常显示,,你处理过model view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