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30阅读
  • 5回复

[提问]【求教】如何实现实时绘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aiy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QT界面实时收到一张图片各个像素的颜色,比如从(0,0)到(1280,1024)依次传入QT做一个画布能实时的在画布上一个个像素的画出图片的生成过程。

有人个的建议是用计时器和槽实现,类似代码秀里的实时波形绘制,但是这里需求和波形不一样,绘制波形的程序是用计时器自己控制信号和槽,但是实时收到像素信息我甚至不知道啥时候会收到下个像素颜色,只能一直绘制到图片画满为止...


如何实现这个实时绘制的问题
bigbigsmile
离线0xffffh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12-18
如果是要作为一张张图片显示的话需要先知道图片的大小,位深,然后等收完了再显示。不想这样的话那就按照打印机打印时候的工作方式显示就好。
离线kaiyin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12-18
图片大小信息和位深会先传入的,所以相当于先定义好了责任田,然后实时播种。


我尝试用SINGAL SLOT试试能不能行,把传入的像素信息包到一个pixel里面,然后每次传入不同的pixel信息都会触发slot绘制
bigbigsmile
离线0xffffh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12-18
还是不要这样,频繁的触发slot效率会很低的。你可以在收到指定图片大小的数据后触发一次。
离线0xffffh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12-18
QImage的能够从数据创建图片,然后直接paint就好,这个地方需要用到双缓冲,不然会闪。
离线kaiyin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12-18
好的,我试试~多谢!
bigbigsmile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