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80阅读
  • 5回复

[讨论]如何编译出不带版权声明的Qt dll?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xh1982a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1-27
关键词: 编译LGPL授权Qt5



本人推介公司使用Qt做开发,使用LGPL授权。 在网上查询了关于Qt LGPL的各种讨论, 找到了四个关键点:
  1. 不修改Qt源代码。
  2. 必须用动态链接的方式使用Qt库。
  3. 在软件版权声明中说明使用了LGPL版本的Qt、说明具体使用了那些Qt库,并确保软件使用者了解。
  4. 在发布的软件中包含Qt原有版权声明。

主要参考这里:http://www.originsoft.net/archives/239


又参考了一款知名软件YY语音也是使用Qt开发,发现他使用的Qt dll只并不带版权信息?




并且YY语音的dll还带有自己的数字签名!




Qt 授权声明




想请问一下,如果使用qt LGPL版本是否也需要像YY语音这样做呢,编译没有版权信息的Qt dll?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1-27
编译Qt时,注意在生成对应DLL时涉及到的.rc文件里将版权信息去掉就行。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1-27
比如QtGui4.dll,你在源代码中的src\gui\QtGui_resource.rc文件中能够看下面的内容:


VALUE "LegalCopyright", "Copyright (C) 2012 Digia Plc and/or its subsidiary(-ies).\0"

将Copyright及其后面的字符串去掉就行了。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zxh1982a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01-28
非常感谢版主的回复!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01-28
我觉得不用去修改版权声明吧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hehui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2-01
那些信息通常在RC文件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