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79阅读
  • 0回复

Autodesk Maya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Chinux
 

图酷模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3-28


Maya(中文有译为玛雅)是相当高阶而且复杂的三维计算机三维动画软件,被广泛用于电影、电视、广告、电脑游戏和电视游戏等的数码特效创作。曾获奥斯卡科学技术贡献奖等殊荣。

Maya推出时一共有两个版本,一个是Maya Complete,另一个是Maya Unlimited。Maya Complete包含了Maya的大部分功能,Maya Unlimited则包含了Maya的所有功能。Maya Unlimited刚推出时,价钱贵到令一般家庭使用者却步,但目前的价钱已经跟其他三维运算软件不相上下。此外,也有非商业用途的Maya Personal Learning Edition(PLE)版本,这个版本是完全免费的,当使用到某些关键功能时,会不断跳出巨大的标题提醒你,不得将此版本挪做商业用途,而且制成品中也会有浮水印出现。Maya 2010以后版本被Autodesk统一,不再有Complete和Unlimited之分。

写出Maya软件的公司是Alias,这家公司过去名字比较长,叫Alias Wavefront(Alias Wavefront 是由Alias和Wavefront两家公司合并而成)。该公司过去推出过一款名字跟公司旧名一样,叫做Alias Wavefront,给工业设计和动画特效用的三维计算机软件。但目前发展成以Alias软件为主体,一系列辅助软件的软件体系。

2005年10月4日,生产3D Studio Max的Autodesk公司宣布正式以$1.82亿美元收购生产Maya的Alias。

Maya的推出一举降低了三维动画制作的成本,在Maya推出之前的商业三维动画制作基本上由基于SGI工作站的Softimage软件所垄断,Maya采用Windows NT作为操作系统的PC工作站,降低了设备要求,促进了三维动画的普及,随后Softimage也开始向PC平台转移。

Maya在现在电影特效制作中应用相当广泛,著名的《星球大战》系列前传就是采用Maya制作特效的,此外还有《蜘蛛人》、《冰河世纪》、《冰河世纪2》、《魔戒》、《侏罗纪公园》、《海底总动员》、《哈利波特》、《怪兽大战外星人》、《阿凡达》,甚至包括《头文字D》在内的大批电影作品。

Autodesk Maya 2010主要包括:Autodesk Maya 2010、Autodesk MatchMover 2010和Autodesk Toxik 2010。

官方主页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