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20阅读
  • 2回复

qt.gitorious上下载码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oveusos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5-13
关键词: 插件qt5Qt环境
安装 Git使用Git从meego的源码网站http://meego.gitorious.org 上克隆(clone)源码下来学习。下面介绍Git的安装,分为linux下的安装和window下的安装。一.在 Linux 上安装如果要在 Linux 上安装预编译好的 Git 二进制安装包,可以直接用系统提供的包管理工具。在 Fedora 上用 yum 安装:$ yum install git-core在 Ubuntu 这类 Debian 体系的系统上,可以用 apt-get 安装:$ apt-get instal git-core二.在 Windows 上安装在 Windows 上安装 Git 同样轻松,有个叫做 msysGit 的项目提供了安装包,可以从 Google Code 的页面上下载安装文件(.exe):http://code.google.com/p/msysgit完成安装之后,就可以使用命令行的 git 工具(已经自带了 ssh 客户端)了,另外还有一个图形界面的 Git 项目管理工具。三.使用git下载源码1.在linux下使用git clone 命令clone你想要的源码,比如meego的meego-panel-myzone模块,可是使用:git clone git://gitorious.org/meego-netbook-ux/meego-panel-myzone.git来获取。下载好的文件保存在当前目录的meego-panel-myzone下。2.在window下,打开Git GUI,选择克隆已有的版本,输入源码地址,设置保存地址即可。
Git:
Git 是用于 Linux 内核开发的版本控制工具。与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 CVS, Subversion 等不同,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方式,不必服务器端软件支持,使源代码的发布和交流极其方便。 Git 的速度很快,这对于诸如 Linux kernel 这样的大项目来说自然很重要。 Git 最为出色的是它的合并跟踪(merge tracing)能力。
而Google Android的项目是基于Git进行版本管理的,所以经常在Linux环境下开发的人,就不用我多说了,而大都数在Windows环境开发的人,就比较陌生了。那下面我就手把手教你如何在Windows环境下Git Android源码。
第一步:Msysgit工具的下载(这个是Google为Windows环境下开发的Git客户端程序):
http://code.google.com/p/msysgit/ 下载地址如图:

第二步:安装Msysgit软件(一直默认到底),如下图:

第三步:建立一个文件夹用来存放Git下来的Android 源码(我这里以G:/Android Src)为例,如下图:

第四步:右击Android Src文件夹选择Git Bash出现如下图所示:

第五步:查找我们要下载源代码的地址。Android的源代码是放在下面地址下:
http://android.git.kernel.org/

这里以Launcher为例,我们Ctrl + F查找:输入Launcher如下图所示:

点击链接进入另一个页面:

第六步在Git Bash端输入如下命令,命令格式(如上图图示)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packages/apps/Launcher.git

在Receiving Objects: 100%时候,我们在G:/Android Src/文件夹下多一个工程Launcher,这正是我们所要的,如下图所示:

Ok通过以上的步骤我们就把Android Launcher的源代码拿到手了,下面就剩下你研究了!
离线cavendish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5-14
没太看懂
qt, git
和meego有什么关系...
离线neil-wen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8-18
我也是不太懂 ,求楼主详细解释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