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414阅读
  • 0回复

BlackBerry Q5 主站动手玩:使用 BlackBerry 10 的平价 QWERTY 键盘机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Chinux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05-15
转自:http://cn.engadget.com/2013/05/14/blackberry-q5-hands-on/



对新生的 BlackBerry 来说新机 Q5 可能未必是最令人激动的一次发表,但它所肩负的使命却是非常重要的,若想要在低端、新兴市场站稳脚跟,这款产品就必须赢得消费者的认可。简单来说,Q5 可以算是平价版的 Q10,它采用了分辨率为 720 x 720 的 3.1 吋触控 LCD 屏幕(和 Q10 一样),配有 BlackBerry 经典的 QWERTY 键盘,至于做工的话自然就没有 Q10 那么高级啦。























Q5 的规格并不算很强,它采用了双核 1.2GHz 处理器,其 QWERTY 键盘并不具备 Q10 那样的线条感,布局甚至可以说有一些拥挤(也可能是主站编辑手指太粗的关系...)。虽说每颗按键上都有细微的纹路,但要熟练找到它们的位置并不十分简单。

乍看之下 Q5 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厚实,这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于塑料外壳的关系。虽说这样的用料算不上考究,但也正体现出了这款手机的定位:轻外观而重表现,如果你从这个角度考虑的话就会发现 Q5 的价值了。当然,和诺基亚最近推出的一些低端产品相比 Q5 在设计方面并没有那么简洁、典雅,但总体来看它仍不失为一款优秀的手机。

Q5 的音量按键被设在了机身右侧,同侧中间的位置还有一个可用于语音搜索的专属按键,在机身左侧则是 SIM 卡和 microSD 卡的插槽(装有盖子)。电源按键和 3.5mm 耳机插口在手机顶部,机身底部则是喇叭的位置。这款产品采用了 500 万像素主相机和 200 万像素前置镜头,同时配有 8GB 内建存储容量,此外还有一块 2,100mAh 的电池。

Q5 采用的是一款双核 1.2GHz 的 Snapdragon 处理器(BlackBerry 的工作人员已经向主站编辑确认它不失 Snapdragon S4),运行的是最新的 BlackBerry 10 系统,在动手玩的过程中 Flow 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没有出现卡顿的现象。由于键盘距离过近的关系主站编辑在使用部分手势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除此之外 Q5 在操作导航时的表现还是非常顺畅的。不过在使用内建浏览器时主站编辑发现 Q5 有一些慢,但这也可能是由于现场 Wi-Fi 不给力的关系。

据悉 Q5 将会于七月在拉丁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上市,目前还没有价格方面的信息,按照 CEO Thorsten Heins 的说法这款产品「将会大受欢迎(going to be a big hit)」,至于是否如此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