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80阅读
  • 16回复

[新闻]Qt 5.5 中新模块的授权方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Chinux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2-06

Qt 5.5 中新模块的授权方式
201525日发布
The Qt Company, CTO, LarsKnoll

      随着 Qt 5.4 的发布,我们为Qt增加了LGPLv3 授权协议选项。Qt 5.4 中发布的一些新模块(QtWebEngineQt Canvas3D Qt WebView)将只适用于 LGPLv3/GPLv2 和商业授权协议。原因在于我们认为,LGPLv3 更符合我们既支持自由软件,有能够确保拥有必要资金进行Qt开发的目标。欲了解详细信息,请浏览Qt官方博客去年夏天的博文(链接: http://blog.qt.io/blog/2014/08/20/adding-lgpl-v3-to-qt/)。

      距离发布 Qt 5.5 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预计将在 2 月发布 Alpha 版本。虽然 Qt 5.5 侧重于增强稳定性和修复故障,但还是在新版本中增加了一些新模块。与 Qt 5.4 一样,这种新功能将在LGPLv3/GPLv2 和商业授权协议下使用。

      在与模块的主要贡献者KDE Free Qt 基金会和我们的一些主要股东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之后,我们认为这是最好的发展途径。新模块将在 LGPLv3/GPLv2 和商业授权协议条款下可用。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既可以让自由软件社区使用这些模块,又能够对它们进行长期支持和深入开发。在新的授权协议条款下添加到 Qt 5.5 中的两个新模块分别是 Qt 3D Qt Location

      Qt 3D 是诺基亚在 Qt 4.8 基础上开发出来的Qt mobility APIs 的组成部分。在过去两年,我们合作伙伴 KDAB 的开发人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重构代码库并使 API 更加灵活,更加适合将来的发展。目前,API 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工具,不仅可以将 3D 内容集成到 Qt 中,而且还拥有C++ QML APIs 的特性。欲了解有关 APIs 的详细信息,请浏览KDAB 的一系列博文(链接: http://www.kdab.com/category/blogs/qt3d/KDAB 赞同并支持在 LGPLv3 下授权使用Qt 开源版本的此模块。

      Qt Location同样是构成 Qt 4.8 mobility APIs 的一个模块。与 Qt 3D 一样,该模块在从Qt 4.8 Qt 5 的升级中进行了大量的改动,而且现在还准备成为 Qt 5 的组成部分。API 通过提供APIs 用于映射、位置搜索和导航,扩展了现有的 Qt Positioning 模块。此外,它还配有 C++ QML 接口。

      迄今为止,只有商业授权协议持有者才可以使用 Qt Quick 企业版控件Qt Quick 企业版控件在常规控件之外,还提供了大量非常有用的功能(链接:http://doc.qt.io/QtQuickEnterpriseControls/index.html)。在 Qt 5.5 Qt公司将在 LGPLv3 授权协议下将这些功能纳入到开源 Qt Quick 控件中。这将影响Qt Quick 控件的授权方式,将使它们适用于 LGPLv3 和商业授权协议条款。除了让自由软件社区能够使用现有的企业控件之外,我们还添加了一些新功能。其中有功能全面的 TreeView,这弥补了以往针对桌面平台的 Qt Quick 控件中最大的一个功能缺失。

      随着Qt 版本的不断更新,我们将继续在 LGPLv3 和商业条款下进行功能的授权。这将使得 Qt 公司有能力增加投资进行Qt 新功能的开发,而同时又能允许自由软件社区使用它。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jeffreylee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5-02-06
LGPLv3、LGPLv2以及LGPLv1有什么区别?
离线渡世白玉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5-02-06

赞一个、、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5-02-06
有许多企业控件可以使用了。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toby52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2-06
  
QtQML多多指教开发社区 http://qtclub.heilqt.com
将QtCoding进行到底
关注移动互联网,关注金融
开发跨平台客户端,服务于金融行业
专业定制界面
群号:312125701   373955953(qml控件定做)
离线彩阳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2-06
我已经率先构建了Qt 5.5。其中包含了Qt 3D。有关构建方法,请参考我的博文。
http://blog.csdn.net/gamesdev/article/details/43404647
上海Qt开发联盟,热忱地欢迎你的加入!
离线voidbroken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02-06
离线wuming12305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02-06
在 Qt 5.5 中,Qt公司将在 LGPLv3 授权协议下将这些功能纳入到开源 Qt Quick 控件中。这将影响Qt Quick 控件的授权方式,将使它们适用于 LGPLv3 和商业授权协议条款。除了让自由软件社区能够使用现有的企业控件之外,我们还添加了一些新功能。其中有功能全面的 TreeView,这弥补了以往针对桌面平台的 Qt Quick 控件中最大的一个功能缺失。
离线foruok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02-06
企业控件和这些新增的、使用 LGPLv3、GPLv2协议的模块,可以开源使用,不可以商用而不开源。如果你发布一个商业产品,使用这些模块,而没有开源,那你就可能被起诉,要么开源,要么付出一定费用,要么禁售。
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foruok
我的微信订阅号:程序视界
离线foruok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02-06
还是要支持Qt,这样有利于Qt公司的发展和Qt生态的发展。
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foruok
我的微信订阅号:程序视界
离线计划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5-02-06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5-02-07
Qt5.4这才刚出来连patch都还没有就上5.5咧?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jj2006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5-02-10
终于等到树形控件了,望眼欲穿呀!
离线toby52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5-02-10
它写的树形结构 估计也是在以前github上面改改出来的,不过还是期待一下
QtQML多多指教开发社区 http://qtclub.heilqt.com
将QtCoding进行到底
关注移动互联网,关注金融
开发跨平台客户端,服务于金融行业
专业定制界面
群号:312125701   373955953(qml控件定做)
离线stlf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5-02-11
离线圣域天子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5-02-11
回 toby520 的帖子
toby520:它写的树形结构 估计也是在以前github上面改改出来的,不过还是期待一下[表情]  (2015-02-10 10:48) 

别把digia想得那么弱
离线14789652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9-08-10
准备入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