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353阅读
  • 2回复

[讨论]C++/Qt 数据库应用的烦恼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ns012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4-08
开发数据应用时,大家有没有为写大量重复的SQL语句而烦恼的?像同时要维护数据库中的表、字段名和代码中的一致,尤其在表结构有变化时修改更时折磨人!
网上找了一下,使用ORM看起来可以解决这问题,但好像都不是很完善,而且也增加了学习成本。
如ODB,需要在定义结构时就增加的#program定义以生成相应的库表字段,我觉得这方式严重影响程序逻辑、结构,反而让数据结构跟数据库紧耦合,而且ODB映射数据库字符串还只能使用string,而不能使用wstring,在unicode 的应用更是蛋疼!
QxOrm,依赖boost和Qt,但看了一下例子,如果不能同时连接多个数据库!?因为 QxSqlDatabase使用了单件模式,连接也只能通过set(而不是add)

这两个库可能了解不深!有使用过的请多多建议,或者有其他工具推荐!

哎,很纠结,不知道大家在平时的开发都是怎么用的?
离线abc881858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6-04-20
sqlite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6-04-20
直接上SQL,干净利落,哈哈,简单封装一下就好了,作品版里有好多网页封装好的,你可以看看。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56334.html

天池库里也有你也可以看看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54310.html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