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772阅读
  • 2回复

[提问]Qt与Excel之间的剪贴板通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angkun590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6-26
        不知有谁开发过Qt与Excel之间的剪贴板通讯,如果我要将Qt应用中某个QTableWidget中的选中区域的单元格数据拷贝到剪贴板,之后在Excel中粘贴。我试了使用html的方法(html的格式数据我是通过先从Excel中拷贝指定区域的数据,从QMimeData对象查看到的)是可行的,但html的格式不知到该遵循那些规则。我实验过一个可以在浏览器中正常显示的包含一个表格的html文件,但将其通过QMimeData对象传输到剪贴板后,在Excel中却只粘贴了Html标记本身,没有将表格数据粘贴到Excel中。不知其他还有哪些Mime类型可以高效解决此类问题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5-06-27
纯文本格式就行吧,单元格内容外加 Tab和换行
离线wangkun5905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5-06-29
纯文本格式,利用制表符“\t”分隔水平方向的单元格,新行用“\r\n”,这个我通过参考其他软件测试过,是可行的。但可惜的是失去了格式设定(像边框、字体等),我是想还有没有更通用的格式可以传输更丰富的内容数据。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