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22阅读
  • 1回复

[提问]QT5 Quick对话框的中文翻译问题[解决原问题,引出新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j20060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8-31
2015年8月31日16:58:29更新:
根据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56938-fpage-2.html 的解释,应该是本身的qm文件问题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在哪个论坛可以找到新的qm文件呢?

------------原文-------------------------
已知如果使用Qt提供的默认对话框,如果想其显示中文,需要加载 qt_zh_CN.pm文件。
但是在Qt5,使用QtQuick中 import QtQuick.Dialogs 1.2 时,对话框的默认按钮却还是中文。
开始以为QtQuick和QDialog可能不一样,但是尝试使用 QFileDialog还是一样。
最后做对比,打开Qt Creator的一些界面,发现 OK, Apply等按钮也是不是中文,猜测翻译不完全。


不过这么基础且简单的界面文字,按理说不可能没翻译呀!
最可恶的是,QT5的SDK中居然没有QT4一直都有的Ts文件,想查都查不了。

不知大家没有遇到这个问题,或有什么处理方案。

目前尝试从源代码中生成 ts,再翻译,不过好像不生效,不知是生成 ts时有没有相对路径的限制,没法完成翻译。
离线彩阳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5-10-01
为什么有些翻译失效了呢?那是因为Qt在发展的过程中,源代码有变化,qm文件无法定位到已经更改的源代码中,所以部分翻译失效了。
解决方法,就是对Qt源码(最新版)进行lupdate,或者git拉取qttranslations这个repository。
上海Qt开发联盟,热忱地欢迎你的加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