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29阅读
  • 2回复

[讨论]qt5.5.1输入不了中文急急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zzzaaa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04-14
我的是在ubuntu14.04, qt5.5.1, 一直输入不了中文,怎么解决。
我换回Qt5.3.0在qtcreator运行出来的GUI可以输入中文,但在程序目录下运行起来就输入不了了,我把更新的libfctix*.so copy到运行目录下也不行
离线lizzzaaa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6-04-14
如图,在运行目录e 把libcitx*.so,运行不能输入中文, 在目录platforminputcontexts/libfcitx*.so  都不能输入中文。 但是在qt creator运行起来程序能输入中文。为什么这样呢?

libfcitxplatforminputcontextplugin.so 这个是fcitx-fornted-qt5安装后拷贝过来的。
离线lizzzaaa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6-04-14
回 lizzzaaa 的帖子
lizzzaaa:[图片] 如图,在运行目录e 把libcitx*.so,运行不能输入中文, 在目录platforminputcontexts/libfcitx*.so  都不能输入中文。 但是在qt creator运行起来程序能输入中文。为什么这样呢?
libfcitxplatforminputcontextplugin.so 这个是fcitx-fornted-qt5安 .. (2016-04-14 10:50) 

这里用的是Qt5.3.0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