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670阅读
  • 0回复

[新闻]应用案例-Qt助力AutoIO友衷科技汽车液晶仪表HMI界面设计-1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heQtCompany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08-24
汽车仪表盘,是乘驾人与车辆进行信息交流的重要接口和界面,也是汽车高尖技术的主要部分。智能汽车时代,汽车仪表盘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宝藏,如何开启这一宝藏考验着生态链中每家企业的智慧。Auto IO-上海友衷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全液晶仪表解决方案提供商,准确锁定汽车整车企业和乘驾人的双重应用需求,开发设计的基于智能操作系统架构的可配置全液晶仪表,已在国内主流汽车企业得到规模应用。

使用Qt进行HMI界面开发

友衷科技研发设计的汽车虚拟仪表,采用以ARM处理器为核心的硬件平台和以嵌入式Linux系统为核心的软件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采用跨平台的应用开发框架Qt开发仪表终端应用程序。此虚拟仪表系统具有成本较低、应用软件和人机交互界面(HMI)友好、响应速度快、反应灵敏、可移植性强等特点。
目前,很多国内外汽车厂商都采用Qt技术进行HMI或虚拟仪表的开发。友衷科技总经理张铮介绍说:“友衷科技的前身是中科领航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门,研发人员自2008年设计液晶仪表开始,就一直使用Qt开源版本来进行仪表盘图形界面设计。Qt的跨平台应用开发框架已运用在全球数千家企业,支持着数百万设备及应用,这让我们非常信任。”

升级到Qt 5企业版

现代汽车对智能的需求越来越高,乘驾人希望拥有个性化及环境随动的交互体验,厂商希望提升车内空间科技感及档次,车内能够拥有更多HMI信息交互……,这些需求导致了系统复杂度的提升,多样化的系统架构策略对开发人员的效率、应用程序和设备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得用户者得天下”是所有行业的七字箴言,友衷科技一直将“用户至上”放在第一位,深谙用户思维之道,在技术上努力创新进取。为了提升开发效率,使HMI界面流畅顺滑,缩短启动时间,提升用户最佳体验,公司决定从Qt开源版升级到Qt 5企业版,以便能够获得更多专业厂商提供的开发方面的技术支持,减小设计难度,使开发人员更容易地进行图形化建模并设计出符合汽车整车企业规格的复杂HMI界面,帮助他们打造极具吸引力的汽车以及更高的品牌忠诚度。

“使用Qt 5应用开发框架,让我们可以完美地设计出整车厂商所需的汽车虚拟仪表,HMI界面更加精美、流畅和时尚。Qt 5所具有的硬件加速引擎、QML开发技术,将简单的开发与高效的性能相结合,为实现最终用户需求起到了关键作用。”
——上海友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铮


(未完待续)
更多Qt应用案例,请点击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