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427阅读
  • 4回复

QTableWidget控件的使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nluqi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4
用QTablewidget显示表格数据,如何实现每次往QTableWidget控件中插入数据,都是第0行,QTableWidget控件中原来的都自动往下移动一行。各位大神帮帮忙
离线rotung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6-10-26
insertRow(int row)不就可以指定在row位置插入一行嘛
离线yanluqi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6-10-27
我现在想往TableWidget控件中逐行插入数据,数据多了就会出现明显的卡顿现象,这个该如何处理?
离线rotung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6-10-28
你可以监控下看看时间都耗在哪里了。  如果是insertrow方法耗时较多。你可以根据你的数据量先创建好TableWidge的行。然后一次性插入数据。
给你个参考:
http://blog.csdn.net/heqiuya/article/details/7916011
离线yanluqi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10-29
谢谢大神,我采用子线程操作主线程的TableWidget控件,一条一条的插入,速度明显的提升,但是不知道这样属不属于常规操作,因为我现在做的这个需要一条一条插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