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71阅读
  • 4回复

[提问]关于因添加删除资源而QMAKE耗费时间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07-21
QT每改动一次PRO文件,就需要QMAKE一次才能生效,而QMAKE完后的构建差不多就是完整构建了,有些大的项目完整构建一次需要半小时,很费时间,请问这个有什么办法吗?主要是添加删除资源的时候特别麻烦,尤其是删除某个无用资源,不QMAKE程序会报错(dependent'……'does not exist),运行不起来,不知道有没有类似什么“容错”的方法,即对于缺失的文件不报错(临时生成相同名的文件),但提醒,程序可以运行。
离线never_forget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07-21
这个貌似没有, 不过可以添加多线程编译,在 项目 选项中,你可以多加几个线程同时编译,这样就快多了,前提你的电脑配置要好~
离线liudianwu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07-23
可以删除编译过程中生成的资源对应的临时文件,全部是qrc开头的文件,然后再编译即可!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Qt实战 (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软件开发,视频监控、物联网、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国产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QQ:517216493  WX:feiyangqingyun  QQ群:75143935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07-23
回 never_forget 的帖子
never_forget:这个貌似没有, 不过可以添加多线程编译,在 项目 选项中,你可以多加几个线程同时编译,这样就快多了,前提你的电脑配置要好~ (2018-07-21 13:25) 

我这里默认就是4核一起工作的,编译我也设置过-j 4,感觉没什么不同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07-23
回 liudianwu 的帖子
liudianwu:可以删除编译过程中生成的资源对应的临时文件,全部是qrc开头的文件,然后再编译即可!
[图片] (2018-07-23 08:23) 

我把debug文件下带有qrc的文件(obj和cpp)全删了,好像还是不行……
然后我自己研究了下,发现把Makefile.Debug的资源对应代码删去就可以了,但是这个方法必须一个个对应删去,如果删的多的话也挺费时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