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091阅读
  • 0回复

[下载]Qt5.11.1 VC2017 x86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aome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8-08-08
— 本帖被 XChinux 执行加亮操作(2018-09-19) —
Qt5.11.1 MSVC2017 32位编译
下载地址: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Wsk7-fbQz_4uSckt-K5N_A 密码: 3e6x

一、编译环境准备:
编译环境支持的官方说明:http://doc.qt.io/qt-5/windows-requirements.html,总结如下:
0、安装VS2017,如果安装VS2017之后安装其他版本,编译过程中可能会报错找不到VS2017。只需要使用Visual Studio Installer修复一下就行,不必卸载重装。

1、ActivePerl 下载并安装。http://www.activestate.com/activeperl,确保ActivePerl在PATH中在最前,以免和某些软件自带的perl.exe也在PATH中,导致使用错误版本的Perl.exe。

2、Python 2.7下载并安装。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确保PATH中有python的bin目录。

3、GPerf下载、安装,并确保安装目录的gnuwin32/bin在PATH中。

4、Bison, Flex 下载、解压,把win_bison.exe和win_flex.exe的“win_”去掉,变成bison.exe和flex.exe,把路径添加到PATH。
        每一项成功的标准就是打开一个cmd.exe,输入
        perl -version
        python --version
        gperf -v
        bison --version
        flex --version
        都可以看到每一个程序的版本说明。

5、(2019-01-17修订)语言问题:后来在同样的环境编译Qt5.9.3的时候竟然失败,后来搜到前人的帖子,发现需要设置语言为英文,关键点如下:(但是我不保证这一点是必需的,因为我后来发现因为我编译Qt的时候,电脑中其他路径的ninja.exe被意外启动了,待后期验证之后,会修复该点)

配置系统环境信息(重点) 。将win10系统的电脑区域中的位置(美国),语言(英语(美国)),时区(太平洋时间(美国和加拿大)),请注意:控制面板--时钟、语言、区域点击区域进入区域界面,脸面tab页面第三个管理下面更改系统区域设置必须修改为英语(美国),更改完事会提示重新启动,不然qtwebengine、qtwebview、qtnetworkauth等无法编译生成。
这里是原帖
https://blog.csdn.net/liweiguo44/article/details/79140447

6、(2019-02-25修订)同时我发现我电脑Path中有ninja.exe在WebRTC代码中,导致编译程序启动了该ninja,屡次编译失败。后来从Path中移除WebRTC相关路径之后,编译通过。

二、代码下载:
使用Qt安装自带的代码,或者自行从官方下。
官方下载:http://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qt/5.11/5.11.1/single

三、编译:
可以参考官方说明:http://doc.qt.io/qt-5/windows-building.html,但是不必完全按照其执行,这是我总结的步骤:

1、启动VS2017自带的命令行工具:x86 Native Tools Command Prompt for VS 2017
2、输入:configure -nomake examples -nomake tests -opengl dynamic -feature-webengine-proprietary-codecs -opensource -prefix D:\Qt\Qt5.11.1\5.11.1\msvc2017
2.1 输入y确认。
3、查看结果,没有问题的话输入nmake,有问题的话,重新调整参数并输入configure 指令。
4、漫长的等待。
5、输入nmake install 将编译完成的包安装到指定目录。

-----------------------------------------

四、其他说明:
1、使用configure -list-features 可以查看所有的feature。
2、选择打开某个feature,可以增加参数:-feature-<feature> ,比如打开MP4支持,可以增加:-feature-webengine-proprietary-codecs。
3、-prefix 可以指定输出目录
4、编译完成后,使用nmake install安装到Qt目录。

我的设定:
1、编译debug和release版本
2、启用QtWebEngine的MP4支持、
3、开启OpenGL动态加载,这是官方强烈建议的编译选项,否则的话无法加载某些WebGL页面。
4、输出到Qt安装目录D:\Qt\Qt5.11.1\5.11.1\msvc2017

最终输入的指令如下:
configure -nomake examples -nomake tests -opengl dynamic -feature-webengine-proprietary-codecs -opensource -prefix D:\Qt\Qt5.11.1\5.11.1\msvc2017

如果不编译某个模块,比如QtWebEngine的话,可以使用以下编译设定:
configure -nomake examples -nomake tests -opengl dynamic -skip qtwebengine -opensource -prefix D:\Qt\Qt5.11.1\5.11.1\msvc2017





1条评分金钱+1
zhjun5337 金钱 +1 - 2018-08-0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