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91阅读
  • 0回复

[提问]求助QT3D-QML,提高性能以及边框发光特效的SHADER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百毒蛀虫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9-09-25
       问题1 , 现在QML的项目里需要加载2000个左右独立的模型,每个模型顶点不多,大概50个左右,每次启动运行需要8秒,才能显示出来,可能也和我的电脑性能有关吧,怎样可以优化设计呢?我现在使用NodeInstantiator来对模型分组,用active属性来使能,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使能时,程序出现一瞬间的卡顿,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使程序先一次性加载主要的模型,后台慢慢加载其他模型的方法?       问题2 , 看了一些边框发光的代码,多数都是基于U3D的,一种取巧的方法是用两个通道,后面发光通道法线方向增加,前面的通道正常,但是这种方法好像只适合表面曲率连续平滑的,有棱角的多面体和中间有镂空的,就不太适合了;还有一个方案是边界检测的方法,请问有人做过这个吗,求给些帮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