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34阅读
  • 2回复

[提问]拖动控件上的图标,实现参数调节,要怎么利用QT实现?有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alvenya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9-10-31


如图的一个控件,设置了一个背景图标(带刻度的)和可移动的图标(深蓝色的那个点),鼠标点击这个点,移动鼠标,可以拖动这个点在圆圈上移动,并显示出当前的角度,比如图片上的41度。请问要怎么用QT来实现这个控件?
离线kalvenya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9-10-31
自己顶一下,查了半天资料,首先应该要自定义这个控件,至于这个控件是从QWidget还是QGraphicsItem还是QGraphicsView中派生,一直决定不了。因为我的显示采用graphics view架构,这个控件在自定义的QgraphicsView子类中管理,各位大佬有什么建议?请教了!
离线liudianwu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9-11-01
这种直接painter即可,在QGraphicsView中也可以painter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Qt实战 (各种开源作品、经验整理、项目实战技巧,专注Qt/C++软件开发,视频监控、物联网、工业控制、嵌入式软件、国产化系统应用软件开发)QQ:517216493  WX:feiyangqingyun  QQ群:751439350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