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01阅读
  • 5回复

[原创]Qt适合做数据应用程序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李yddddddd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0-07-03
— 本帖被 XChinux 从 其它技术开发讨论区 移动到本区(2020-07-03) —
     想请教一下各路大神,想问一下Qt是否适合做数据应用软件?就像ERP那种,对接后台数据库,处理表单那种。数据量比较大的。之前公司是用Delphi开发的软件,连接SQL Server 数据库非常方便。可现在觉得Delphi做的界面比较老旧不好看,想换一种平台开发。大大神觉得用Qt做的话好吗?
离线clickto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0-07-03
握手。
我现在也是在做类似的项目,表单处理,后台数据库+本地数据库。之前用Qt一直只是做单机版软件,没做过CS模式的软件。请楼主多指教。
离线levon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0-07-03
非常合适; 很多这样的案例;
delphi 的datasource 有点类似qt 中的model,
delphi 的dbgrid 有点类似qt的view
还是比较类似的;qt 更灵活一点;
离线beiyala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0-07-06
是远程数据库
离线clickto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0-07-08
回 beiyala 的帖子
beiyala:是远程数据库 (2020-07-06 18:25) 

像这种情况,你们一般是直接连数据库么?还是通过某个服务器软件中转数据?
离线levon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0-07-09
回 clickto 的帖子
clickto:像这种情况,你们一般是直接连数据库么?还是通过某个服务器软件中转数据? (2020-07-08 21:20) 

远程数据库也可以连接呀。

是否直连数据库看安全要求;
如果要求不太高,并发不太大,可以直连数据库;(简单)
反之,则可以通过服务器封装数据库接口,来提交给远程客户端;提高安全性的同时,也便于做并发控制和扩展。(开发量较大,但架构就灵活多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