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43阅读
  • 3回复

[提问]新手提问:新手如何快速入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黄youhui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8
诸位大佬我是新手,作为一个新手要快速熟悉一个编程软件除了看视频就是参照各位大佬的作品,看大佬们们的思路和风格。我想请问一下有没有哪位大佬手里有没有自制的带注释的串口助手的例程源码,我并不是不看视频教程,而是视频是死物,看着摆弄就像画素描一样,线段啥的总是画不好,硬生生把一个婀娜多姿的美女画成翠花。网上其他地方的例程要么就是要钱,要么就是直接给几句话加效果图没有例程。之所以想串口助手加有注释的源码是因为,我工作和单片机有关比较熟悉串口助手,理解起来比较容易,带注释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大佬们的思路,以后为了后续跟更进一步可以尝试尝试改动大佬的例程功能。
希望大佬能助我一臂之力或者告诉我在哪能找到类似的参照例程,或者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快速度过新手期?
离线20091001753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1-10-18
Qt 的 QSerialPort 类 就是串口类,用它实现串口功能很方便。

Qt 自带串口的 Demo 可供参考,在 Qt 的安装目录下:
\Examples\serialport\
(づ ̄ 3 ̄)づ
离线yanhuaw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1-10-19
再说串口的源码比较容易找,自己先找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离线tanyue.esec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1-10-19
最好的就是直接上手写一个,从最基本的打开串口,数据收发开始,逐步到后面的界面显示,定时发送之类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