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66阅读
  • 2回复

[新闻]国产自研低成本嵌入式HMI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ss020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2
论坛动图展示不是很友好,欢迎访问https://blog.csdn.net/dss0204/article/details/132824171

简介
ssRender是国产自主研发的HMI引擎,结合当前市面上主流的HMI引擎相比,ssRender的优势在于低成本,启动快,易操作,开发效率高,2D/3D融合开发。针对国内市场用户的需求优化设计,为HMI工程师量身打造,致力于解决嵌入式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ssRender特性
1.轻量化

ssRender最重要的特性就是轻量化,启动速度快,在QNX+i.MX6D平台,全液晶仪表Demo(分辨率1920x720)为例,冷启动,显示log时间是1.53s,显示主题是2.48s,完全可以达到行业标准2.5内仪表全显的标准。
2.易操作
ssRender第二大特性就是方便,快捷,简单,易操作,不需要写大量的脚本,也不需要复杂的操作。
对于新手而言,一到两周便可学会上手,门槛相对较低。
对于大咖来讲,引擎端有丰富的API,在Editor的加持下,开发便可高效的完成项目需求。
3.分组刷新,性能提升
Tag属性是用来设定分层刷新的参数,如果将两个或者多个Item的Tag参数设置成一样的字符串,例:light,ssRender会根据分组进行整组的帧状态刷新,从而减少因为过于分散的刷新,导致的性能损耗。
通过数据的对比,我们很容易发现设置了Tag属性性能提升很大,无论从CPU占用率和ssRender渲染引擎的帧率上都有很明显的优化。
CPU占用率对比:含有Tag属性的工程CPU占用率降低38.3%~40.5%
帧率对比:含有Tag属性的工程帧率提升33~38FPS
4.支持动画系统
ssRender在节点使用时可在绑定中选择Behavior,再添加不同的EasingType以展现不同的运动效果从而达到客户想要的效果,使用方便,不需编码,不需编辑。
5.支持粒子系统
ssRender内置粒子系统,粒子发射器,粒子自身属性集成在plugin中,无需编码只要调节相应的属性即可使用。
6.支持自定义shader
内置shader编程,在编辑上只需在引擎端即可操作,在使用上只需将写好的shader拖拽到节点上即可显示。极大的提升了开发效率。
7.支持跨平台移植
硬件平台:NXP i.MX6系列/i.MX8系列,高通8155P
操作系统:Windows、QNX、HarmonyOS、Linux、Android
8.支持代码自动生成
此功能的目的是,无论是在目标板上还是本地都能更快解析工程文件提高启动速度。
9.配套使用教程
ssRender理念
ssRender的理念是以速度,轻量化为前提,给硬件减负的同时也在为开发节约投入成本,所见所得的Editor编辑器+高效的引擎完全可以胜任这个鱼和熊掌都想兼得的美好愿望。
sRender设计前端的UI设计和后端的业务开发是HMI软件最头疼的问题,软件的耦合度越深,后期的维护的需求变化难度就越大。为此ssRender通过抽象出视图模型和数据模型,提供了界面和业务分离的设计模式。实现了一站式HMI解决方案。
ssRender愿景
如何在激烈渲染引擎产品中脱颖而出呢,ssRender将轻量化为主旨,把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作为目标,为打造最优的HMI解决方案砥砺前行。未来我们也将不断完善,迭代,致力于做好产品。


离线it_developer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3-09-14
Qt、C++技术爱好者和践行者(软件开发自由职业者)
https://www.apps121.com/
离线dss0204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3-09-1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